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交易会公告

Activity information

新剧提前看!多部佳作亮相电视剧盛典北京之夜 | 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
《觉醒年代》原班人马再聚打造新长征!《伟大的长征》值得期待!
 
《伟大的长征》全景式展现红军长征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呈现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温度的革命故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觉醒年代》原班人马,总制片人刘国华、导演张永新、编剧龙平平现场介绍了这部剧的创作过程和核心思想。导演张永新还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拍出一部真感情、真性情、真热血的《伟大的长征》,能够让我们的年轻朋友和我们一起同频共振。”
 
赵宝刚挑战全新题材,描绘虚拟现实世界里的国家安全故事
 
国安题材电视剧《青年“特工”》首次聚焦青年特工视角,讲述了以高天阳、黄子诚、吴熙为代表的国安人员,努力侦破“特工任务”的间谍游戏案件,有效打击以“夜雾”为首的境外间谍组织,从而捍卫国家安全的故事。该剧总导演赵宝刚在现场介绍道:“这个电视剧主要讲的是一个国家安全的故事,写了两个世界,一个现实世界,一个虚拟世界。现在虚拟世界里藏着很多诱惑和危险,主要是讲大家要防御这种诱惑和危险。”
 
《王牌》聚焦新时代信息化战场下成长的年轻军士
 
电视剧《王牌》聚焦21世纪科技强军及信息化战场下年轻一代军士的成长,以基层战士的视角勾勒出新时代中国军队的改革步伐。该剧监制,著名导演黄建新进行了推介。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做电视剧监制,“很有挑战,但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它可以详尽地展示众多的人物,而电影不可以。”
 
《天工之城》关注紫禁城修建的历史,重塑工匠精神
 
《天工之城》以永乐十四年为背景,讲述了600多年前一群能工巧匠修建紫禁城的故事。该剧编剧刘恒表示,希望能用这部作品来塑造工匠精神,同时也塑造我们自己以及灵魂。
 
《一路朝阳》首度亮相,李兰迪、王阳、王菊惊喜现身
 
都市情感剧《一路朝阳》讲述了北漂女孩李慕嘉及闺蜜田蓉等几位年轻女孩历经种种人生挫折最终找到心之所向、得以一路朝阳的奋斗故事。该剧以2008北京承办奥运会至2019申办冬奥成功为时间背景,力求通过几个年轻人的奋斗历程折射所有奋斗的普通人踏实努力、积极生活的朝阳之心。演员李兰迪、王阳、王菊现场进行推介,讲述角色故事。
 
《星落凝成糖》书写甜蜜神话,李兰迪化身夜昙公主
 
《星落凝成糖》以“双生错嫁”为引,呈现了两段甜蜜搞笑、相互扶持的差异化爱情,向观众传递了爱情中守护与坚持、勇敢与牺牲的真谛。艺术指导李玲、演员李兰迪现场分享创作故事和对角色的感悟。李玲现场介绍该剧的亮点:“这是继《香蜜沉沉烬如霜》《冰糖炖雪梨》后‘冰糖三部曲’的收官之作,画风唯美浪漫,神话色彩浓郁,故事甜蜜欢脱。”现场还首次播放全新的30秒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