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最新资讯

Activity information

灯塔赋能剧集数智营销 “春交会”发布营销扶持计划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 |
近日,阿里影业旗下的一站式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亮相第26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并以“数据如何赋能剧集营销”为主题,在线分享灯塔深耕数据沉淀出的营销方法论,和基于用户数据对剧集营销的探索前瞻。灯塔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宣发”为使命,同时发布“启明灯”计划,宣布为参展剧目提供线上营销特惠服务。
 
 
新思路:灯塔“剧集方法论”提供营销指导
 
基于阿里系的海量用户数据调研分析和历史服务案例总结,灯塔沉淀出“认知、兴趣、转化、口碑“的基础方法论,为文娱项目提供数据指导。在剧集领域,灯塔通过前期物料曝光量、舆情风向,评估触达用户认知的情况;以预约量、物料完播率等数据指标测算兴趣浓度;追踪预约用户的点播行为,预估剧集在平台承载的曝光量;最终根据首日用户的口碑及扩散情况,预测剧集播放曲线。
 
 
灯塔正在进行的“播放量动力学研究”,以平台预约、平台搜索、首日弃剧率和用户评价四个维度,探索剧集数据表现和用户行为的关系,通过挖掘用户兴趣点和弃剧点,将给剧集营销反馈建设性的意见。同时,灯塔的剧集试映会、剧集周期完整调研、物料看板等产品,也以数据为核心,为剧集项目提供从内容评估到营销复盘的完整服务链。
 
 
新玩法:“启明灯”营销扶持计划 提供特惠解决方案
 
数据先行,营销接力。在线上泛娱乐集中爆发的当下,灯塔借此“春交会”契机,启动“启明灯”营销扶持计划,为参展剧目提供特惠线上营销服务。所有参展剧目的片方或者营销方,都可以得到灯塔投放产品“大V宝”、直播+短视频产品“冲击播”、口碑产品“线上观影团”的组合解决方案和执行优惠套餐,以及配送的抖音资源包、专业数据战报服务。通过下载灯塔专业版APP,预约服务即可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基于方法论的数据指导,灯塔旗下的大V宝、冲击播、观影团等产品,组合成匹配剧集宣传的配套解法,针对性地作用于营销各个阶段,为客户提供营销策略支持、产品支持,对热度和口碑的效果负责。以强效为口碑服务的线上观影团为例,灯塔率先在业内以“直播+云追剧”的形式,服务优酷独播网剧《重生》,联合四大观影团打造了“上线前大V直播种草、万人组团在线追剧”的活动,为首播剧集在全平台输出口碑,并助力一举拿下豆瓣开分8分的好成绩。在剧集更新的周期里,延续了直播+追剧的形式,结合剧情,定制化内容和主题包装,持续引导粉丝在新媒体平台发酵口碑,吸引更多的机会用户点击观看。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宣发”,灯塔将充分发挥泛文娱的数据优势和产品优势,为行业的营销提效、赋能。同时“灯塔专业版”也将进一步开放与业内外人士的合作,一同探索数智营销的广阔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