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最新资讯

Activity information

2020春交会筹备期电视剧项目推优名单出炉,20部作品入选!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 |

今日上午10时,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ID:cbbpaTV)和电视剧鹰眼(ID:TV-insight)联合举办的第26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0·春季)(以下称:2020春交会)“筹备期电视剧项目推优活动”获选剧目揭晓,以视频的方式在交易会官网正式发布。《香山叶正红》《国家情怀》《半路村长》《冰上无双》《运通天下》、新版《历史的天空》等20部优秀作品成功入选。
 

据统计,2020春交会共有1100余部项目线上参展,其中,电视剧项目近700部,仅筹备期电视剧项目便达到230部。在此情况下,为充分体现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务实高效精准的服务体系,搭建优质项目与题材规划、金融扶持、生产播出等产业链要素充分对接的桥梁,同时也加强创作引导,鼓励各制作机构创作出更多以人民为中心,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中国审美追求,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提振行业信心,2020春交会首次推出“筹备期电视剧项目推优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严肃性、权威性、专业性,2020春交会特别邀请到播出平台专业人士、院校知名学者以及业内专家等共同组成推优评审组对报名参展的筹备期电视剧项目进行评审推优,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推出20部优秀作品。这些项目将优先推荐给金融机构和播出平台,以期签署合作协议和购播合同,提升优秀作品的市场转化率。同时,入选的京产项目将纳入市广电局优秀作品种子库,直接参与本年度基金项目初评,并优先向总局及市委宣传部推荐;对入选的京产项目在行政审批进度、优化作品质量、推进播出转化、推荐评优评奖等方面将给予跟进,开辟绿色通道。
 

从入选作品来看,20部剧目虽内容题材不一,创作角度各异,但均是具有宽广视野、深邃思想和丰富意象的现实题材佳作,包括以讲述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来反映新中国沧桑巨变的《香山叶正红》《流动紫禁城》《晴朗的天空》等,书写当代国民激昂奋斗精神的《国家情怀》《半路村长》《民族大义》《镇上来了女书记》《国家名片》等,展现各行从业者时代精神风采的《女刑警队长》《中国军医》《逆行者》《南锣警探》《王牌》等,以及细腻描绘普通百姓幸福生活的《合家亲》《你好,昨天》《拐棒胡同》《奋斗者》等。  
 

2020春交会“筹备期电视剧项目推优活动”的举办,令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深感影视从业者的创作热情和追求精神。为持续推进优质项目与题材规划、金融扶持、生产播出等产业链要素的协作联动,孵化出更多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优秀剧作,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将持续优化改进,把“筹备期电视剧项目推优活动”深入、持久地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