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党课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21日在京举办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 |

7月21日下午,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下,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在京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朝峰应邀做专题讲座,百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赵朝峰教授以《回顾党的百年历程 矢志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如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习总书记的讲话共分三大部分,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赵朝峰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产生?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而生,是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他通过细分百年时期,分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所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总结经验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伟大成就的根本。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助会员代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使百余名影视公司代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对影视作品创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明确表态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创作之源,以人民为创作之根, 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新时代精品力作。

学员感悟

九野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由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培训班上,在陈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讲中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感受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一心完成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壮举,也体会到我们党为了国家命运、人民幸福不惜奉献、牺牲的坚定信念。培训的时间有限,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飞逝而过,课程也只讲了不到三分一,希望协会还可以再次邀请陈老师继续给我们讲述那些伟大共产党人的故事,感谢陈老师,感谢协会。
 
北京九锋影业有限公司:
其实这次活动老师讲的内容很好,对于党的历史和中华文明讲解的非常细致,只不过对于解读习总书记的讲话有点少,解读其实就是对于某一个关键词或者一段话的理解,以及作为文化产业中的创作者该如何领会习大大的讲话内容,要怎么把握创作方向,该如何去做。
 
北京光合四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老师讲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结合一段段历史故事深度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由浅到深,展现了共产党人和爱国先锋们为了崭新的中国而奋斗的决心,同时建议通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度剖析一下影视剧行业发展的前景,为后期影视剧工作者们更加指明前进方向。
 
百鸣(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课程设置比较好:老师以历史为脉络,讲述了从鸦片战争到解放战争一系列历史事件,阐述了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伟大复兴的必然性和不可替代性。
2.课程内容生动有趣:理论较少,故事较多,让人不会感觉枯燥,老师的表达也生动有趣。

北京米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这次的学习主要围绕三部分,一是宣告目标的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虽然因时间有限,只讲了两个模块,但是还是有很大的感触,建党已有一百周年,我们能生活在幸福的时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努力和人民的支持。中国人民跟着党走,中国就会越来越强大!

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昨天的讲座中,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了讲好党的故事,可以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信仰坚定是党员的“立身之本”,对党忠诚是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人员,我会从百年党史孕育出无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英雄人物中汲取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中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更好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