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公告 |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认真全面落实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协会收费行为,加强协会自律,提高协会社会公信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社会、行业和会员单位,本协会郑重承诺:
 
一、本协会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有关规范行业协会收费的政策规定,做到合法合规收费,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过高收费。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本协会相关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二、本协会严格按照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本协会所有收费项目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各项收费合法合规;继续履行合法合规收费、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过高收费要求,杜绝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问题;自查结果已按要求进行了上报。
 
三、本协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政府与行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投资者与制作机构之间沟通的桥梁、制作单位与播出机构之间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等方面,为行业和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有效服务,杜绝只收费不服务、多收费少服务等行为。
 
四、本协会坚持规范管理,促进健康发展。继续严格按照《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等规定,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建设,完善法人治理机制,充分调动会员参与协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协会发展壮大,为中国广播电视制作业的进一步发展,为中国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五、本协会一贯坚持勤俭务实的办会理念。坚持正确的办会导向,发扬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的要求,以务实高效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
 
六、坚持信息公开,本协会通过“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官网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及标准,自觉接受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及社会监督。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