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备案公示 | 2021年7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49部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


2021年7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49部、1458集。
 


批准立项的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目1部、36集。 

 
备案公示剧目表请在总局政府网站电视剧电子政务平台公示专栏中查询。 

 

剧 关 注

 

阿里巴巴、华夏视听、完美世界影视、爱你影业、正午阳光等多剧备案。详情如下:
 


冷先生与甜小姐
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题材:当代都市
集数:30
拍摄日期:2021.8
制作周期:3个月
内容提要:梦想将自己的短视频公司做大做强的都市女性孟好恬一直很拼命,为了养活小小的公司,她还做关于婚礼的兼职。在一次婚礼上,孟好恬为了解决危机事件而偶遇了冷斯明,冷斯明对沉着机智的孟好恬一见钟情。孟好恬没有想到,冷斯明竟然是自己甲方的甲方,并且两人之间有着诸多牵连。在冷斯明的拼命追求下,本已对爱情失望的孟好恬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两人陷入你追我赶的爱情之旅,但孟好恬又抗拒着冷斯明所提供的帮助,一心想自己做事业。两人从相识到相知,一同见证并帮助周围人解决发生的各种问题:年轻人的职业困惑、都市心理病、婚姻骗局……困难一个接一个,竞争对手频繁使绊让两人的事业危机不断,家庭背景的悬殊又让两人的爱情陷入迷茫与挣扎。但最终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切走向了美好未来。
 
放学以后(第一季)
华夏视听环球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题材:当代都市
集数:40
拍摄日期:2021.8
制作周期:2个月
内容提要:爸爸钱成和妈妈郁超男因为工作繁忙,无暇照看自己12岁的女儿钱小楠和10岁的儿子钱小超,于是将姥爷郁钢接来同住,而此时从四川到北京来读教育学博士的小姑钱蓉蓉带着大姑钱都都的10岁儿子熊达和8岁女儿熊小小也住了进来。于是在姥爷郁钢、小姑钱蓉蓉和四个小孩之间发生了一系列幽默风趣的故事。四个孩子伴随着欢乐和烦恼不断成长,姥爷和小姑与四个孩子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孩子们也来越懂事,最后以“假如我长大”的梦境故事收尾。


星落凝成糖
北京完美世界影视有限公司


题材:古代神话
集数:40
拍摄日期:2021.9
制作周期:10个月
内容提要:人族皇后离奇生下了一正一邪双生姐妹,姐姐青葵温婉善良,受人族敬仰,被神族册为天妃;妹妹夜昙则聪慧狡黠,受尽欺凌,因此被许给魔界做魔妃。神魔两界迎亲时,双生姐妹花轿意外错换,夜昙上天与神君玄商成为欢喜冤家,而青葵入魔成为了三殿下嘲风争储的棋子,两对璧人闹出无数笑话,也彼此情愫渐生。此时灭世危机袭来,四界得知双生姐妹身份关乎四界存亡后,想要杀掉双生姐妹,四人面临顾念苍生与坚守爱情间的巨大考验。后姐妹俩以勇气破局,迎来黑暗后的光明,谱写出两段浪漫唯美的神话爱情故事。
 

青山郁郁
爱你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题材:当代农村
集数:40
拍摄日期:2021.12
制作周期:12个月
内容提要:改革开放后,为实现脱贫致富,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的木晨镇青年镇长吕轩不怕困难、不畏争议,成功实现减贫脱贫,建设美丽乡村,同时获得了美好的爱情。他为提高乡镇生活水平,打造独特的乡镇文化,多次进村入户扶贫,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减轻负担。他请来当地电视台,号召村民和村干部响应国家号召,参与植树造林,整修镇村公路,倡导“舞动乡村”,并发挥群众的作用整治乡村不正之风。最终,木晨镇在镇长吕轩的带领下,在青春洋溢、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迅速发展起来。
 

欢乐颂5
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


题材:当代都市
集数:40
拍摄日期:2022.1
制作周期:6个月
内容提要:22楼五个姑娘彼此相伴的日子还在继续,更多的困难也接踵而来,还好她们已足够了解彼此,感情也日益深厚,可以互相支撑度过这些难关。叶蓁蓁醉心科研之余频频受到戴维的家事影响,如何简单生活成了难题,幸好她立场坚定也足够清醒,又有足够爱她的家人,最终解决了这些困难。方芷衡意外收获了一个妹妹,这让她改变很多,逐渐回到生活的正轨上来。朱喆通过多年奋斗积累,完全靠自己在上海站稳了脚跟,也终于突破了事业的瓶颈。何悯鸿在走了一段弯路后,离开22楼又最终回归,开始学会思考,懂得付出,也明白人与人之间该如何相处。余初晖靠外部动力逼自己努力,渐渐走向自觉,稳步上升,摆脱了出身的桎梏。生活给予的考验和馈赠还会一直继续,但有22楼姐妹的支持和陪伴,她们就能勇往直前,一路奔向幸福。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
整理: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