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倒计时一天开幕 九部新剧亮相推介 记录新时代礼赞平凡人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1-10-17
字体: | |

金秋飒爽,硕果飘香。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如约而至,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交易会以“剧初心 映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记录新时代、抒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统筹规划、创新创优,助推内容创作生产持续繁荣,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北京将迎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值此重大时间节点和重要盛会,本届交易将围绕“建党百年、冰雪冬奥”这一主线,重磅推出多部精品力作,登“高原”攀“高峰”,切实发挥交易会在导向把控、成果展示方面的积极作用。

 

01《冬奥一家人》诠释冬奥文化

      传播冬奥精神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承办,让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具有双奥城市名片的国际化大都市。电视剧《冬奥一家人》正着眼于此,它采用情景喜剧结构,以若干个篇章聚焦于冬奥会有关的重要事件、热点话题和主要矛盾,讲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来临前,冬奥一家人围绕冰雪运动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剧中一家人努力追求的精神面貌,是奥运精神、民族精神、当代中国强大生命力的形象展示。届时,《冬奥一家人》制片人李洪,导演邓迎海,编剧李建宏,以及刘佩琦、高晓攀、冯秦川、海一天等主演将莅临新剧推介会现场,分享幕后故事,畅谈拍摄感悟。
 

 

02《情满九道弯》《胡同》《梦中的那片海》

     再现老北京数载风云变迁

 

以小人物抒写大情怀。电视剧《情满九道弯》讲述在老北京胡同九道弯里长大的几个年轻人,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一起经历人生的沟沟坎坎,爱情的兜兜转转,事业的起起伏伏,一同奋斗与成长的故事。该剧从老北京、老胡同形形色色的普通人入手,既展现了改革开放后,老百姓越来越富足的生活,也折射出国家的文明进步和日益强大。届时,该剧导演刘家成将携主演韩东君、热依扎出席亮相共同推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国内首部以居委会为主线、描写党的基层干部的电视剧《胡同》以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和21世纪三个时间段为背景,通过祖孙三代新女性担任居委会主任的故事,表达了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以及超强的党性和原则。该剧将人民的命运与国家紧紧相连,既有三代女性的成长与挫折,又深切展现着三个大时代背景下,北京城市文化的变迁。届时,该剧导演付宁将携主演林一、迟帅、刘亭作、宋美洁亮相推介会现场,为嘉宾讲述“居委会”的故事。
 


 
《梦中的那片海》以七十年代的北京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年轻人成长、追梦、奋斗的励志故事。主人公宋京生重情重义,一心为了身边所有人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努力。他与好兄弟温国庆和孙建军,经历了高考、下海、创业、出国、从政等发展阶段,在彼此相互扶持的过程中找到了奋斗的意义。剧中的女性角色也经历着人生的跌宕起伏,彼此的命运相互交织。该剧通过描摹改革开放背景下人物的蜕变与成长,来展现国家的飞速发展,诠释人与人之间弥足珍贵的情谊,表达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正能量。届时,该剧导演付宁,总制片人杨晓培、杨夏,制片人祝凯、陈瑶将来到发布会现场,与嘉宾一起分享创作初衷与项目愿景。
 

03《重生之门》《女心理师》

      聚焦“盗窃”奇案关注心理健康


作为国内首部以“盗窃”为切入点的悬疑涉案剧,《重生之门》以古画失窃为主线,讲述了刑侦队长罗坚与天才大学生庄文杰联手屡破奇案的故事。该剧既有传统探案题材曲折离奇的高能悬疑,又将视角对准罕见的盗贼世界;在注重烧脑的谜题设置和悬疑推理情节的同时,也不乏对人物命运的深思和对人性的揭露。每个案件抽丝剥茧的解谜背后,剧情都会聚焦于人物内心的真实表达,诠释复杂人性的执着与救赎,关注小人物的命运,输出正向的价值观,释放庞大的情感张力。届时,该剧总制片人敦淇、张为为,制片人张继东,导演杨东,主演范诗然将亮相推介会,介绍创作内外的故事。
 

 
由宇乐乐、优酷出品,杨紫、井柏然、王嘉、菅纫姿主演,根据毕淑敏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女心理师》以女心理师贺顿的成长经历为主线,深入探索当代人的心理困惑及救赎突围之路。作为国内最大的心理励志题材IP,该剧结合了近两年发生的社会真实心理案例,将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通过剧集的形式向大众进行科普,在帮助大众了解心理师这一行业的同时,向观众传递有温度的正能量,达到疗愈人心的功效。届时,该剧制片人李西平、执行制片人李万蕉将出席推介会,分享该剧创作内外的故事。

04《对手》着眼现代谍战
 
大型现代谍战剧《对手》围绕和平年代的“谍战”故事展开,讲述了一群智慧超群的国安警察,在波澜不惊的日常生活中,发现了“间谍”的蛛丝马迹,他们凭借着高超的侦查技术和对国家、人民的爱,排除万难,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该剧聚焦于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看似不可能发生的危机和险象环生的事件,组成了一幅平民百姓的“谍战风云”画卷。届时,编剧王小枪、总制片人张海东将出席活动,讲述现代“谍战”幕后的故事。
 


05《玻璃杯》聚焦隐秘战线谱写英雄赞歌

 

电视剧《玻璃杯》聚焦我军隐秘战线中的特殊部队——中央红军军委二局,通过两个杰出的无线电天才夏天与阿杰攻坚克难、历经艰险,不惜以生命为代价用独创的“玻璃杯”密码传递生死攸关的绝密情报的故事,再现了长征时期侦察与传递情报的无名英雄们的传奇。他们以天空为战场,一明一暗,为红军的军事转移、四渡赤水和铲除内部潜伏的敌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用热血和青春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届时,该剧制片人李平、腾讯影业副总经理申少峰将出席新剧推介会,介绍该剧的筹备及相关情况。
 

 

06《心想事成》 

     以平民视角再现奋斗人生

 

以平民视角,再现奋斗人生。电视剧《心想事成》讲述了长在胡同的孙家两姐妹,随着社会变迁一路成长、勇于奋斗的故事。该剧通过描摹两人平淡却充满韧性的生活,经历的重重困难与曲折,展现了普通奋斗者不灭的内心向往和对未来的信心,宣扬了坚韧奋斗、生生不息的进取精神。届时,该剧编剧苏蓬、制片人高寒松将出席新剧推介会,介绍该剧的创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