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定档|奏响新时代田园励志扶贫曲 央一新剧《最美的乡村》6日央一播出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 |
田园牧歌是美,乡村逐梦也是美。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巨兴茂、来赫执导的扶贫攻坚剧《最美的乡村》宣布定档,即将于6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这部由杨志刚、岳丽娜、刘智扬领衔主演,于毅、句号、何政军、曹翠芬、苇青、任帅特别出演,并汇聚了张子健、王奎荣、贾宏伟、黑子、赵恒煊、杨昆等众多实力主演的新剧,不仅是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更以党和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时代背景,讲述自带时代注脚的共产党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扶贫攻坚工作的故事。

长城一角与日出跨时空相遇;烂漫的山花与笑脸交映成辉;田野阡陌伴着鸟鸣阵阵……在今天发布的“田园牧歌版预告片”中,《最美的乡村》描画了人们到“最美的乡村”过向往的生活的景象。据悉,该剧分为三个单元,将从不同的角度刻画扶贫干部与村民勠力同心、脱贫致富的故事。
 

其中,观众将走近乡村的高端旅游项目,看到养蜂合作社背后动人的故事,感受四季如画的生态农庄变身打卡胜地。当然,窗花、巴大碗炖肉、漏粉、打铁……种种乡村美景、美食以及民俗,也在《最美的乡村》中得以重生,展示出中华民族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
 

《最美的乡村》不仅运用娴熟而充满激情的视听语言,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观念传递出来,也用生动的故事,将电视台主持人、退伍老兵、返乡大学生等不同的主要人物连接起来。

 

其中,杨志刚饰演的唐天石,是退伍转业干部,他身上有着军人特有的坚韧与勇气,作为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将用非同寻常的方式,坚守自己的信仰。

岳丽娜饰演的辛兰,原本是备受追捧的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一个华丽转身,成了三道河子村第一扶贫书记。这位曾经隔着电视屏幕影响千家万户的主播,现在走进真正的乡村,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刘智扬饰演的石全有,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他带着新时代的创业思想,让村民们大开眼界。

不难看出,唐天石、辛兰、石全有的扶贫工作满是波折,但他们或从思想上引领村民,或从技术上指导村民,或从经营上带动村名,以励志的精神帮助村民提高整体素质,增强自主发展能力。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扶贫攻坚”题材剧,也从现实中汲取灵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审美品格。即将播出的《最美的乡村》融合青春质感、新潮元素以及一众实力明星助阵,深挖脱贫地当地独特的文化风貌与地域特征,以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反映时代大潮,彰显了脱贫攻坚战中具有中国特色的大智慧、大情怀。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