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开机 | 电视剧《后浪》开机 年轻人学中医

来源: 耀客传媒 发布时间:2022-02-14
字体: | |


由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后浪》于2月10日开机,该剧由六六编剧,韩晓军执导,吴刚、赵露思、罗一舟、张萌、江珊、周澄奥、朱俊麟、李百惠、颜安等主演,代露娃特邀出演,其他演员也将陆续加盟。

该剧讲述中医药大学教授任新正(吴刚 饰)致力于广传中医,他辞职创办中医传承班,希望培养出真正能将中医之道传承下去的接班人。混不吝孙头头(赵露思饰)也意外加入师承班,与任新正的儿子任天真(罗一舟 饰)水火不容,与律师转行的杨小红(张萌 饰)、三甲医院儿科医生彭十堰(周澄奥 饰)、背负全村的期望想成为名医的赵力权(朱俊麟 饰)等一众学生也是格格不入。


这群带着各自疑问而来的学生,跟着发大愿的任新正、宋灵兰(江珊饰)等师长,在一地鸡毛中向着传承道统的方向砥砺前行,以后浪之姿学习传承中医传统文化。电视剧《后浪》历经七年打磨,是编剧六六继《安家》后又一部现实主义作品。

年轻一代传承发扬 让中医焕发生机

开机仪式上,到场主创嘉宾和主演们逐一做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筹备期间,为这部剧做的诸多努力。

编剧六六透露,《后浪》剧本筹备了七年,期间自己还考取了中医药硕士学位,而剧中一众主要人物,也是取材于她真实记录的人与事,开机仪式也是该剧“师承班”开班仪式,她将把《后浪》的接力棒转交至韩晓军导演手中;导演韩晓军表示筹备《后浪》的每一天都在学习,而每次的学习过程都是成长的积累,在筹备期,韩晓军导演更是“以身试针”,亲自带领团队研读中医知识。

主演吴刚、赵露思、罗一舟、张萌、江珊、周澄奥、朱俊麟、李百惠、颜安、代露娃到场,他们均表示自己在未来的拍摄阶段,已做好用心演戏、不负创作、完成拍摄的准备。一众主创主演在前期的筹备期间,扎根于生活,投入到中医医学相关的体验生活中,感受中医文化精髓。一起学习中医典籍、针灸手法等,这群“后浪”努力学习中医,用心拍好这部剧。
 




 


电视剧《后浪》从孙头头、任天真等年轻学子们的视角出发,通过年轻人组团学中医过程中的喜怒哀乐、成长与泪水,也将带给观众有关“传统文化继承”“新旧文化冲突”等属于当前这个新时代的新思考。剧集在展现年轻一代赋予中医年轻生命力的同时,也展示了年轻中医人的成长与蜕变。

电视剧《后浪》是耀客传媒继《安家》《在一起》《突围》《大博弈》后打造的又一部现实主义作品,期待早日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