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王杰群任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来源: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22-05-22
字体: | |
日前,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官网显示,王杰群任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一职,负责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全面工作。
 
今年4月,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公告称,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公示王杰群拟任市政府部门正职的信息。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杰群
 
早在2014年,时任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王杰群在人民日报撰文——《人才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她提出:人才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直接决定文化创意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步伐,必须更新人才观念,加强“育才”、“用才”和“留才”工作。
 
2022年4月12日,时任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的王杰群调研中国影都,并就影视产业发展、公共文化建设和文旅融合开展座谈。
 
王杰群强调:要深入落实“十四五”北京电影发展规划要求,确保政策落实落地,细化平台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将具体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不断优化服务,做好政务服务站建设和运营工作,为影视企业提供一站式高品质政务服务;要深挖品牌特色,提高与影视企业融合度,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确保月月有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电影节”;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当前情况和未来五年发展趋势,加强市级部门联动,提前谋篇布局,推动中国影都又好又快发展。
 
附:
 
个人简历
 
王杰群,女,汉族,1973年10月生,在职研究生,管理学博士,中共党员。曾任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等。
 
2015年7月,任中共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
 
2017年7月,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现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