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
2019年10月17日,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秘书处组织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活动,办公室主任朱昌银带队,与秘书处成员观看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旋律电影《决胜时刻》,观影中大家深受感染。
 
这部影片再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共产党领导人进驻香山,运筹帷幄,进行恳切的国共和谈,在和谈破裂后指挥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顺利召开开国大典等重大事件。电影不拘泥于表现政治概念,通过对毛主席等领导人生活细节的生动演绎,真切还原了开国领袖们的真实形象。电影中毛主席身边的小战士田二桥的牺牲,以及身体状况相当不好的任弼时动情言说,拉小提琴曲时的画面让人泪盈满眶。
 
通过观看主旋律影片、秘书处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当战士们渡江时被烈火焚烧依然拼尽最后力气扑向敌人时,当炮火漫天、硝烟弥漫,无数战士抛洒热血时,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数烈士用鲜血染红了不倒的旗帜,铸就了新中国的和平。面对如今繁荣昌盛的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工作、奉献自我,才是“实干兴邦”“复兴中华”,是共产党人干实事,创大业的气节、操守的体现。
 
梦想前方,路在脚下,让我们勇担使命,积极奋进,尽职履责,携手并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