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协会秘书长参加第三联合党委党建培训纪实

来源: CBBPA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
根据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及北京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以下简称第三联合党委)有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11月26日第三联合党委举办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会。本协会秘书长段爱武及朱昌银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第三联合党委书记郭积勇主持。会议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邀请北京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韩建新授课。
 
韩教授授课的题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2.0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制度优势等,近2小时的课他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篇大文章写出更加辉煌的时代新篇。
 
随后,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建办公室主任赵志林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品牌支部”的经验交流。赵主任从党支部坚持一条主线、强化两个责任、明确教育目标、形式丰富多样、力求取得实效等五方面进行了介绍。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徐韬也从以党建带会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挥党建工作效用,引领文创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发挥文化产业商会平台聚合作用,探索商会发展新模式,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党建引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建工作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服务,热心参与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五方面介绍支部工作情况。
 
最后,郭书记对培训会作了总结,他说:非常感谢韩教授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给我们作的专题辅导,教授从为什么持续关注制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根本领导制度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培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党建工作负责人政治站位、明确社会组织发展方向,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先进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增强社会组织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社会组织进一步健康发展。
会后段爱武秘书长召集协会全体员工传达了本次培训的精神,要求协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上的重要讲话及精神。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为协会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