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关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做好社会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 |

各联合党委、党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综合党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市委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积极主动作为,动员所属社会组织在疫情宣传、组织防控、捐款捐赠、舆情引导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首都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会组织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指示新判断。全面领会和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新指示新判断新要求,督促所属社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指导所属社会组织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配合各级部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按照计划有序安排复产复工,助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继续做好返京人员管理。对所属社会组织目前滞留在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进行摸排,指导相关社会组织与滞留人员逐一联系,明确未经允许暂不返京的要求。对其他地区返京的所属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督促落实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有关规定,并配合居住地社区(村)做好防控工作,不得安排未完成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人员返岗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三、严格落实办公场所防控措施。督促指导所属社会组织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模范遵守所在地有关工作指南和防控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漏洞,清除各种死角和盲区,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鼓励在商务楼宇内办公的社会组织,通过弹性工作制、居家办公、AB角轮班、错峰上下班等灵活办公形式,降低人员集中度。特别是对于涉及养老、救助等人员密集型社会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联合党委要积极了解情况,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主动督促帮助有关机构与属地管理部门对接,切实督导加强防疫物资、工作力量的保障力度。

       四、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领航”党建APP、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交流平台,加强所属社会组织党员、群众防疫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提升其防范意识和技能。督促广大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减少外出和聚会,避免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活动。告知员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第一时间主动向上级党委、属地部门报告,并立即离岗就医。

       五、动员党员参与社区村防疫工作。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所属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村)的人员排查、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巡逻值守、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各类提示要求,以身作则带动家庭成员落实防控要求。

 

                                                                                                                                                                                         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