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首都广播电视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

6月16日上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广电精神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杨建和带领全组同志参加授课活动。局领导,老党员代表,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务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了专题党课活动。
 
杨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团结奋斗意志,更加坚定地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不断践行和培育首都广电精神,努力推动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烁指出,要以忠诚之心提升政治能力,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树牢广电精神之旗。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深化理论武装中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从中感悟思想伟力,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信念,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指导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行为准则,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三是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中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原则,在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折不扣,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
 
杨烁指出,要以时代之责锻造过硬本领,做使命任务的坚定担当者,涵养广电精神之力。一是做好“学”这门功课,常学常新,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本领当作第一位的本领,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着力解决“业务不精、流程不熟、问题不清、办法不多”的问题,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掌握工作主动权。二是抓住“思”这个重点,深思深谋,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共产党人的传家宝,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用好善于总结经验这个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实践论,把首都广电长期以来的历史经验和重新组建两年半以来的工作经验梳理好、总结好,把应对疫情大战大考逆势而上、出新出彩的经验挖掘好、运用好。三是突出“做”这个关键,善作善成,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既要想干事,又要能干事,更要干成事,要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找对策,准确把握首都广电在新阶段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勇于开拓进取,做出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崭新业绩。
 
杨烁指出,要以奋斗之志培育革命精神,做优良作风的坚定传承者,点燃广电精神之火。一是不断培育爱岗敬业、牺牲奉献的价值理念。始终保持对事业的热爱、对组织的感恩、对工作的激情,不比资历比贡献,不比职级比奉献,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为干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二是不断培育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要涵养攻坚克难的勇气,努力锻造和持续培育一支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广电队伍。要涵养锲而不舍的锐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涵养求真务实的底气,沉下心来干工作、谋发展,崇尚真抓实干、名副其实,让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三是不断培育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作导向。坚持卓越一流的工作标准,提升广电品质,树牢广电品牌,展现广电形象,持续培育“向前一步”的工作理念,对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及时跟进、紧抓快办,对群众的诉求,做到积极回应、马上就办,对手头的工作,做到主动作为,高效早办。要持续锻造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展现广电局过硬的能力水平,展现广电人高度负责的职业素养,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杨烁指出,要以实践之力创造工作佳绩,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践行者,打造广电精神之实。一是突出主题主线,在助力重大政治任务完成中贡献广电力量。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聚焦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等重大政治任务,壮大主流舆论。深化精品创作“北京模式”,为庆祝建党百年、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作品。二是突出为民利民,在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中彰显广电作为。牢牢把握“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视听消费需求,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局党组确定的5件实事。三是突出主责主业,在推动“四个中心”和“两区”建设中提升广电价值。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率先探索构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积极推进首都广电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和智慧广电建设。坚持首善标准,准确把握全市“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工作重点,确保首都广电“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杨烁指出,要以廉洁之我弘扬时代清风,做良好生态的坚定营造者,纯正广电精神之气。一是进一步加强纪律观念。全体党员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纪律的底线。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自觉学习法规、尊崇法规、执行法规,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要进一步提升依纪依规解决问题能力,结合巡视和外审发现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人人都是廉洁主体,处处都有廉洁价值”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自我政治体检,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广电人。


来源:首都广播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