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
登录春推会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开机 | 都市情感生活剧《上有老下有小》杨玏邓家佳组队闯关

来源: 华录百纳 发布时间:2022-01-15
字体: | |
由华录百纳及子公司缤纷异彩共同出品的现实题材都市情感生活剧《上有老下有小》1月15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开机仪式。盈峰集团董事、副总裁(COO)魏霆,制片人陈炼,导演潘越,领衔主演杨玏及一众主创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直面社会痛点话题
 
 
《上有老下有小》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剧本扶持项目。该剧根据张巍小说《一生有你》改编,由华录百纳董事长、总裁方刚担任总出品人,陈炼担任制片人,著名导演潘越执导,青年编剧杨磊执笔,实力派演员杨玏、邓家佳领衔主演,老戏骨许娣、吴玉芳、曲国强特别主演,主要讲述了90后夫妻吕翔、顾晓蒙二人在追求自我价值的“小确幸”生活中,被突如其来的双方家长打乱节奏,婚姻事业走入僵局,最终逆风翻盘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
 
该剧围绕“新都市人”家庭在突然面对生活与事业的难题下被迫寻找破局之法展开,以90后与60后父母、00后学生们的行为碰撞和相处模式作为切入点,聚焦婚姻、养老、职场、原生家庭等诸多社会痛点,极具现实感和话题度。

 
实力派搭配老戏骨 前缘再续默契满分
 
 
青年演员杨玏曾凭借《流金岁月》《三十而已》等热播剧给观众留下了沉稳细腻的深刻印象。此次在《上有老下有小》中,他延续了“都市适嫁男”的形象,饰演一位乐天知足、随遇而安的室内设计师吕翔。然而面对事业瓶颈、婚姻亮灯和家庭危机,“佛系”的他还能否淡定到底,谜题有待揭晓。
 
而在最近的黑马电影《扬名立万》中饰演“过气女星”的邓家佳,则在本剧中饰演麻辣教师顾晓蒙,同时拥有独立干练和温柔可爱的双重属性。自带“小姨妈”滤镜Buff的她将如何与60后父母和00后学生斗智斗勇,值得期待。
 
黄金老戏骨许娣曾在银幕上留下了诸多经典的“妈妈形象”,如《理想之城》的苏母,《爱的厘米》的徐母等。她在开机现场幽默提及曾饰演过杨玏的丈母娘以及邓家佳的母亲,也与潘越导演有过合作。实力派+老戏骨+黄金主创,此番“再续前缘”相信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上有老下有小》既是一部反应当代年轻人情感家庭生活的都市题材作品,也是一部反应当前教育现状和教师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该剧或将于2022年底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